2011-05-15

鰲鼓溼地、外傘頂洲一日遊

在五月一號的時候,許老師帶我們去外傘頂洲做戶外教學的活動。那一天有一些事情突然發生,就是原本要為我們講解的是蘇老師,但他那一天忽然生病了,所以就改成了蔡老師為我們解說。



一開始我們7點多的時候到教會,因為那一天如果沒有在7點45分以前到的話,那就會沒有趕上遊覽車,沒有趕上遊覽車回來就只有被挨罵的份,那一天還好我有趕上,那一天我本來想要繼續睡下去,但是擔心如果沒有去就要報者必死的決心來上部落格,所以我就跑來教會了。



一開始,我們到了東石鄉的自然生態館蔡老師跟我們介紹了一些鳥類如:高翹鴴、大白鷺、小白鷺、鴛鴦等等之類的鳥類。我們還有看到一些活化石如 鱉







在那裡還看到了蚵農用來所使用的蚵架,蚵架共有三種方別是浮棚式、平坦式、垂下式以上這三種,蔡老師還讓我們看了一部影片,那部影片主要是在介紹東石那裡的特色。


以前農夫的道具



早上我們拜訪完了鰲鼓溼地,終於到了12點可以吃中飯,那時黑熊已蓄勢待發,一口氣吃了三個便當,比我們的胖胖和車長還要猛,我剛把第二個便當吃四分之1時,他已喝完湯,準備休息了,所以我下次要吃快一點,不然聖、胖胖、黑熊、車長和我,裡面永遠都是做後一個的。



吃完了便當我們就準備去布袋港坐船,準備朝著外傘頂洲出發在路途中我們看到了蚵農在台灣海峽中用垂下式、平躺式


最後大家就快快樂樂的回到家
The  end
這一次的教學讓我看到了以前沒有看到的鳥類還有一些鳥類的名子。
這一次的旅程我非常的感謝牧師和許老師,因為就是他們兩個人讓我們可以知道台灣有鰲鼓濕地和外傘頂洲,還有外傘頂洲由哪個縣市所管轄的,還有外傘頂洲以前那一個有趣的故事 。
我在此在一次感謝牧師和許老師努力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